香农

永不停写

有幸参加传说中的海天盛筵,宴会上游戏花样百出,你绝对意想不到

作为一名房产经纪人,我这些年通过炒房,赚了不少钱。为了进一步拓展人脉,我将目光转向一年一度的海天盛筵。


经过不懈努力,我终于拿到了第四届海天盛筵的入场券。但是,当我踏入游艇时,遭遇的却是人性最为阴暗的一面……


1


海天盛筵是一场在海南三亚举办的多方位高端生活方式展,也是在中国享有盛名的最主要的精英社交活动。


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持续四天,主要包括游艇展、公务机展、房产展以及多种高端生活品牌展示。会期间,也会举办各种尊享晚宴及娱乐社交活动。


盛宴在25亿人民币45米加长豪华游艇上举行,200架私人飞机接送嘉宾,三天成交额超过10个亿,更有多位一线明星助阵。


干房地产这一行,人脉很重要。不接触那些有钱人,生意根本不可能做起来。所以,我在2010年海天盛筵首次举办的时候,就想参与其中。


奈何当时人微言轻,人家根本看不上我,甚至不少有钱人就觉得我只是个房产中介罢了,根本算不上是‘上流阶层’的一员。


我自知和那些船上的‘上流人士’确实有不少经济实力上的差距,经过几年的奋斗后,我也挤入了身价千万的行列,勉强算是够格。在不停地走关系、找门路之后,我终于拿到了‘入场券’,受邀参与第四届海天盛筵!


后来我才知道,第四届海天盛筵是规模最大的一届,全部展区客流量超过20000人,共有200多个展商参展,大批明星前来参会。


在海天盛筵开始之前,我就开始联系各界人士,早做准备。


有时候,参与一场聚会,并不是你去了就能有收获的,而是需要你在那里找到有意向的客户,在娱乐、洽谈的过程中,达成合作。这也是一个从底层房地产从业者一步步走上来的工作经验了,不少刚入门的房产销售都是这样,需要陪酒陪笑,让客户喝好完好,这单就成了。


到了海天盛筵开始的那一天,我换上了定制的西装和昂贵的手表——尽管我对这些奢侈品并不感兴趣,但它们是你加入上流圈层必不可少的敲门砖。


正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,打扮了一番后,我和那些身家上亿的人乍一看根本没有任何区别。大家一起和和气气的聊天,只要不主动聊到家底,谁也不知道你有多少钱……真正能来这里的人,大多数也根本不在意钱。


像那些脏蜜、三线明星、绿茶……她们其实跟我一样,是循着铜臭味过来,在这个‘狩猎场’里找准自己的位置,从那些有钱人的钱包里‘打猎’。


我上千万身价在别人眼里根本就不够看的,而且我大多数是流动资产,真正被邀请的嘉宾手里随便漏一点,就有我全部家产那么多了。


一切准备好之后,我登上了那艘游艇。


这些年我走南闯北,自认为也算是见过不少市面。但真到了这艘游艇面前,我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。那庞大的船身、奢侈的装横、绚烂的暖灯、来来往往的精英人士……一切美好的事物,把这个游艇衬托得好似梦幻之地。


难怪海天盛筵每年能吸引这么多有钱人来参加!


上船之后,我没有急着和陌生人搭讪,或者去参加什么聚会,而是先找到自己的同伴,张韶梅。


她也是干房地产这一行的,因为自身就是堪比明星的大美女,身材前凸后翘,容貌精致艳丽,胸口规模宏伟,腰细腿长屁股翘,堪称是完美的尤物。因为容貌条件,所以张韶梅比我早两届收到邀请函,参与了海天盛筵。


自己硬挤进一个圈子,和一个熟人带朋友融入一个圈子是完全不同的待遇。有张韶梅帮忙引荐介绍,我也就能少走很多弯路——况且,这次我之所以能受邀,她也从中帮忙出了一份力,我至少得先去向她表示一下感谢。


我给张韶梅发消息,根据她的指引,我在餐厅的水吧找到了她。恰好她正在和几个人聊天,好像是在组局讨论什么,我刚走过去,就听张韶梅拉着我介绍道:“隆重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老朋友,认识了五六年,吃喝玩乐样样在行!以后大家有什么想玩的、想了解的,都可以找他一起呀!”2


一听张韶梅这话,我就知道她是在拉我入局。


这个小圈子里人不多,三男四女,其中包括张韶梅,一共也才七个人,看起来都平平无奇,寻常人可能一下就忽略过去了。


但我来之前就做足了功课,认出其中一位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是某地产开发商董事长,名字叫李东海。具体公司名字不方便透露,市值都是上百亿,他钱包缝里随便漏点什么,都能吃得我满嘴流油。


另外两个年轻人,应该是他儿子和他儿子的朋友,身上穿的可都不便宜。


当即我就堆起笑容,按酒桌规矩喝了一圈,和他们闲聊起来。


这次我来海天盛筵的主要目标,是那些别墅豪宅。要知道,那些市区或者郊区的超级豪宅,一套都是以亿为单位的。我要是能拿下一个,转手卖掉,收入可不是小打小闹的几千万,而是上亿的利润!


像这种交际场所,能拿到台面上公布的交易都是品牌方的门面,最多的是像我们这种私底下挣的‘富豪外快’。


酒过三巡后,气氛比较热烈,我在李东海面前算是混了个面熟,他儿子李秉峰和我比较聊的来……年轻人嘛,肯定对玩更感兴趣。


到了10点钟左右,李东海率先告辞回房休息了。像他这个年纪的人,比较注重养生,喝酒也最多浅尝辄止,不会因为别人劝酒就随便喝。


在他回去之前,我就打听清楚了。李东海有一套闲置的别墅,现在空在那里,没人住,每年都要交一大笔物业费。


当然,这笔钱对于他来说就是蚊子腿上的肉,每年从花旗银行自动扣款就行了。但我却从中看到了商机,只需要他将这套房产交给我来处理,我有把握能让这套价值2亿元的别墅价格翻个倍卖出去!


可事情难就难在,没有哪一个有钱人会随意把自己的资产交给一个陌生人打理。这又不是投资,人家完全没必要这么做。


这时候,就需要我发挥超长的交际能力,在交际过程中赢得对方的信任,并且让他觉得这只是动动小手就有回报的事情。


李秉峰觉得夜生活才刚刚开始,他想要出去玩,但奈何他和我一样,也是第一次参加海天盛筵,不知道去哪玩。


我顿时意识到,这就是我的突破口。有时候,从业主身边的亲戚入手,比直接说服业主更加有效——李秉峰这个看起来像是爱玩的年轻人,就是我的突破口。


先取得他的信任,和他成为‘好朋友’,就能通过他,向李秉峰提关于别墅的事情。


李秉峰年纪不大,但酒量很好,我使出浑身解数,讲段子、吹牛皮、聊奇闻轶事、玩酒局游戏,基本上每隔一分钟所有人都要大笑一次,绝不会冷场,更不会让一些人觉得无聊玩手机。


不出一个小时,他朋友已经喝趴下了。周围三个女的,也都是他朋友或者熟人,家里也是有钱有势的,没谁敢对她们满口花花。


喝趴下一个后,基本就等于这场酒局该结束了。那些人醉眼朦胧的回去之后,就只剩下我、李秉峰和张韶梅,准备转场喝下一场。


“周哥,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。我活了二十年,今晚是我喝的最开心、最尽兴的一天!”李秉峰搂着我的胳膊,俨然把我当作刚交的好朋友了。


“嗨!来日方长嘛!这不,马上还有下一场!”我笑着说道,十分自然的给他递过一杯柠檬茶,让他解解酒。


李秉峰接过柠檬茶,一饮而尽,他眼珠一转,好像有些躲着张韶梅,悄悄在我耳边问道:“周哥,张姐说你比较会玩……那我想托你引荐一下,能不能介绍几个,那种比较私密的派对?”


我挑起眉头,诧异的看李秉峰一眼。他有些不好意思,连忙解释道:“真不是我好色,是我好几个来过海天盛筵的朋友,回来后都说过那些派对有多好玩……什么样的妞都有,而且玩法千奇百怪,我不是想参与,就是想见识见识。”


“这……”我露出为难的神色。


都是男人,说什么见识见识,借口罢了。我也听说过那种所谓的私密派对,就是那种不可描述的多人游戏罢了,看来这个李秉峰比我想象的还要贪玩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