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农

永不停写

那些无良媒体为了热度,良心都不要了!

“小王,恭喜你啊!那个新闻点击量已经达到了五千万!是最近公司点击量最高的。”

我是王昕,是一家网络媒体的记者。

今天一大早就被公司总编叫到了办公室,总编用力的拍拍我的肩膀。

“谢谢总编,我可不敢居功,这些都是您的功劳,我不过是在您要求的基础上进行润色罢了。”

我连忙矮下身,让这位比我低一个头的中年总编不用抬头说话。

“光嘴巴上说没有用,要不是看你即将被辞退,我也不会帮你一把。你得有点实际表示才对嘛,免得被人说你忘恩负义。”

我从总编的眼神里看到了暗示,想起同事说的话,连忙点头。

“明白,您到时候看我表现就知道了。”

在公司待久的人都知道,总编喜欢大新闻,越大越好。

如果新闻是自己独立做出来的,总编也会夸人,但不会有太多肢体接触。而如果是在总编的帮助下写出来的,那么就必须给总编有足够的好处。

好处不一定是钱,虽然总编贪钱,但他也好色。

如果足够识相,那些受过帮助的女同事就会和总编来个春风一度。而男同事大部分则是直接把新闻奖金上交给总编,有时候甚至得贴钱。

要是不识相,就会像上个月被莫名辞退的同事一样,因为打错了几个字,不仅被叫去骂了一顿,还让他收拾东西滚蛋,最后还以各种理由克扣奖金。

所以我第一时间赶紧表态,因为本身就处于辞退警告的名单上,要是表示得不积极,无法进入总编的圈子,那就要面临各种麻烦。

而像我这样刚出社会不久,捕捉新闻能力差的,就需要依靠他的“辅助”来完成。

否则按照公司绩效,奖金别想,基本工资扣一半,哪有现在的“功成名就”。

说起来,我也是第一次完整的看到总编亲手操刀一个新闻的出炉。才知道为什么老板那么器重他。

这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
……

……

那天我才被总编骂了个狗血淋头,还被赶去街上找素材,挖掘第一手资料。

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小记者,没资格和公司那些拥有几十万上百万的大V比,像那些网上的热点新闻,只有他们有资格用公司养的号发布消息蹭热度。

所以我也只能拿着一些证件就到处晃悠。

不知不觉就走到市里的服装学院外,看到一对情侣在吵架。

平时要遇到这种事情,根本就不会在意,因为吵架的人多了,除非理由够奇葩,否则谁会关心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但现在不同,现在任何的一点冲突都要试着抓住。

我先悄悄靠近,打开手机将她们录下来。

就看见这女人一手叉着腰,一手戳着男人的脑袋。

“我就让你买个包,你磨磨唧唧的算什么男人?”

没想到男人也硬气,不耐烦的拍开女人的手。

“你那是买包吗?你那是花傻子钱,真喜欢这个款式,我网上给你买个超A,绝对做得比那个好,还只要一百块。”

“陈沛!你就是个废物!老娘当初瞎了眼才嫁给你。”

“王佳佳,别一天到晚跟别人比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买包?不就是几个姐妹买了个五千的破包给你炫耀,你气不过才想买个一万的压她一头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别人有的我为什么不能有?人家三天两头换手机,换电脑,换包!你呢?你就只会骑着自行车到处去玩。我看我不如换老公算了!”

“终于暴露出来了吧?我早就怀疑你在外面乱搞,还有那对耳环,谁送你的?今天给我说清楚!”

“什么清楚不清楚?老娘长得漂亮,有人送礼物还不正常?就一对破耳环还想要老娘陪他上床不成?”

“那要是别人给你买包呢?是不是就能上床了?你真以为自己镶钻的?一万块的包也敢想!”

“哈,这种事谁知道呢?”

从他们的对话里,我脑海里闪过炫耀、攀比、奢侈品、出轨的字眼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~

宝子们请多多关注,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,么么哒~



评论

热度(3)